高雄燈會的到訪人數應該超高吧…
一個沒有傳統花燈的全國燈會,很稀奇,很有話題,也很美。
但身為高雄人的我卻未曾造訪,這兩張照片是路過停紅燈時拍的照片。
主要是因為現在還是疫情期間,職業的特殊性讓我潔癖上身,或許有人認為我想太多,根本就沒那麼嚴重,
逛個燈會而已有什麼大不了的嗎?
只不過是跟很多不認識的人擦身而過,不會被傳染呀!
如果高雄像去年時那樣乾淨無傳播鏈,我應該就會找個人少的時間去拍拍照,但現在的高雄並非沒有疫情,是仍有數條未知的傳播鏈流竄著。
看著每天報導著擴大篩檢都零檢出時,真的能安心嗎?
若我知道得少一些應該就會安心吧…
眾所皆知敝市長是有名的匡列達人,匡三圈對他來說是小事,必需的。
被匡到的只能無語問蒼天,乖乖被關。
沒有一個被匡列或染疫者覺得自己會中獎,大家都是存著僥倖的心態,覺得自己沒那麼倒楣,不會被匡到的。
如果現實社會已經決定與病毒共存,那燈會確實辦了也無妨,讓許多攤販擺攤賺錢也很應該,但現實是如此嗎?
若不是這樣開放,就不該讓攤販營運著,市府都辦了,應該沒事吧…但真的出事了,市府只要發出居隔令,你就得乖乖居隔……
職業道德是什麼? 保護自己不要身陷感染風險,必要時要比其他職業有更高的自律性,不出席非必要高風險場域。
這是自己龜毛的自我要求,顯然身邊人覺得我太潔癖,太多慮,也講得太難聽,但現實就是如此,因自我職業別而被匡到時就是會害到很多人。
也許我應該只單純自我要求,不該要求家人都跟我一樣,這樣也許空氣會更清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