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

想要一個怎麼樣的孩子出生在你的家庭呢?

想要男孩或女孩?

想要安靜或好動的孩子?

想要個性溫恂或是有主見的孩子呢?

想要一個會很多才藝的孩子嗎?

想要一個可以帶出去炫耀的孩子嗎?

我只想要一個單純健康地孩子就夠了!

你呢?

 

自從妹妹婚後想懷小孩開始,就有無數個想像在我腦海裡打轉

萱萱也一直期待著當小阿姨的那天

而我這個大阿姨對這個”未發生”的孩子又有什麼想像呢?

首先,我希望她是個女孩

因為我想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地

還能把我最愛的Kitty轉移到她身上

我還希望她是個有主見又聰明的女孩(但別像我們姐妹倆脾氣那麼差)

且要是個能愛別人的孩子

想了這麼多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她是個健康快樂長大的孩子


我相信有許多為父為母的都”想像”過自己的孩子

也都會希望孩子照自己所期望而長大

但偏偏孩子出生後有很多事都不是父母可以完全掌握的

這時也只能期望著孩子別走偏,

能安穩地走在社會這條路上

 

我如果當媽一定會想東想西想到自己發神經

一個萱萱就已經夠讓我費盡心思了

現在想到明年的這時候說不定我已經是大阿姨了

天啊~這一切的擔心又要重頭來一次,好可怕呀!!

但靜下來想想,

每天在外面受到的委曲只要在進家門看到萱萱的那一剎那就會消失無蹤

或許這就是當父母的酸甜吧!


但我還是覺得我不適合當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