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戲夢.jpg  戲夢/江蕙 or 戲夢/人生^0^

昨晚的現在我人在高雄巨蛋內,內心的激動與澎湃遲至今日仍無法褪去

一開場的”戲”讓人驚豔! 接下來的月落烏啼讓我感覺到一個人的淒楚

一連串老歌組曲雖然不熟悉但仍能感受到演唱人所想傳達的意境

”親情組曲”讓我默默地流下兩行淚(幸好燈光昏暗未被人發現)

”布袋戲組曲”是二姐要唱給在天上的父親聽的,聽到她叫”爸爸”兩字我又哭了...

 

接下來的表演嘉賓是去年的台語歌王翁立友

這點我可是很驕傲ㄋ~~因為我猜中了!

老媽猜是蔡小虎,我猜翁立友,但我也不知是那兒來的靈感啦~

只覺得應該會找個台語金曲歌王或歌后之類的吧!

 

鐵獅玉鈴瓏豪華版真的讓我笑到噴淚呀~

貴寶跟珠寶的造型比之前更加勁爆好笑

兩人又合力再現以前的秀場文化,讓我回想起曾和家人一起到藍寶石看過歌廳秀的事

但以前年紀太小根本就聽不懂台上在說些什麼

只知道舞台很華麗,每位藝人都裝扮得很像孔雀

好像衣服越大件越誇張就越大牌

想想也真令人懷念那種單純聽歌的享受

 

接著播出由吳念真執導的”台灣的查某人”,內容是心酸又實際

寫實地描寫出以前阿嬤,媽媽那年代女人的心情寫照

再聽著二姐娓娓唱出對女人的疼惜與支持

最後再加上一句:娶了我們女人的男人要對我們多疼惜一點呀

這真是經典呀~ 台下應該沒有一個男人能反駁的吧!

隨著”家後”的音樂在一樓入口處出現了一對新人

兩人靦腆地出現在大螢幕上,由二姐為他們獻上了最深的祝福

這對新人真是太幸運了,一定要幸福快樂地牽手走一生唷!

 

這場演唱會所有的橋段都堪稱經典,讓人十分佩服此次的製作團隊

讓在場三個世代的人都覺得”正中要害”!

有笑有淚不就是人生的寫照嗎

人生如戲又如夢,取決於每個人當時的心境而定

 

這次來看二姐的演唱會完全是為了老媽想看

圓了老媽的心願也讓我獲益良多

有幸能參與到這次經典的演唱會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l 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